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09 15:18: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参观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并开展综合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当日上午10时,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近200名学生有序进入自然科学博物馆。大家在博物馆一楼大厅集合后,按照班级分成两组,在讲解员和老师带领下参观科技馆。在藏地智慧、高原瑰宝等主题展区参观时,讲解员在为学生讲解过程中不时会穿插一些西藏的历史知识。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邵宇飞说:“今天,我校组织学生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通过参观,让学生正确地认识历史,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参观快结束时,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博物馆的银河1号VR影院,等候观看VR影片、体验VR设备。随后,学生们还参加了社会拓展活动,以自我介绍、相互帮助等形式,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锻炼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学生家长邵丽说:“参加活动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成长,让孩子丰富了阅历,了解了更多西藏历史知识。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西藏的历史和新西藏的变化。”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