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晋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5:00来源: 西藏商报


晋级赛活动现场。 文/图 记者 车军伟

  10月10日至11日,由拉萨市委、市政府主办,拉萨市“双创”办、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承办的拉萨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晋级赛在拉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个参赛项目成功晋级,届时将在总决赛舞台上角逐相关奖项。

  拉萨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晋级赛以“梦创拉萨 青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助力拉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大力培育、选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舞台,解决青年创业中最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努力营造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赛事分民族传统手工组(非遗类传统手工艺、民族手工艺)、净土文化产业组(包括农产品生产类、农特产加工类、文化产业类)、高新科技产业组(包括电子科技类、“互联网+”)以及文化创意项目组(包括民族手工品、非遗文化衍生品、服装、摆件、文体产品、数字文化产品等),项目涉及唐卡绘画、手工编织、民族服饰制作、绿色农产品、电子软件、文体产品等,相较于往年,种类更加多样、领域更加广泛、技术更加先进、更具市场竞争力。

  晋级比赛内容由“创业计划书评选+项目路演+评委提问”构成,每位参赛选手需经过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取得最终成绩。为确保项目评审的公正公平,大赛组委会专门邀请了政府部门、相关功能园区、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等行业领域的专家担任赛事评委,从项目发展、技术提升、市场推广等方面,对各参赛选手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尼玛顿珠是本次大赛文化创意项目组的参赛选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今年年初,他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共同运营拉萨觉智教育有限公司,本次大赛他带来的是一款“亲子藏文书法套装”,计划在明年开学前推广上市,作为孩子们的“开学礼物”。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进一步认识了解觉智教育,知道我们在做的教育产品,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亲子陪伴和互动。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和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们一起相互学习交流,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我,助力我们的创业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尼玛顿珠说。

  据悉,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为进入总决赛的选手进行为期5天的强化训练营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项目路演技能、创新理念认知及项目企划设计等,帮助12位晋级选手以更加良好的状态,在总决赛中展示青春风采,取得佳绩。据介绍,本次培训名额共有30位,除决赛选手12位以外,额外开放18位名额,按整体参与项目比例,目前文化创意组有4个项目可以进行旁听,有意愿参加此次培训的其他参赛选手可以报名参加培训进行旁听,培训期间的食宿需自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