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上海首个球场俱乐部交流对抗赛事揭幕 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16 15: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由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下文简称“上高协”)发起、主办,上海市12家球场俱乐部共同参与以及承办的首届上海市高尔夫球俱乐部公益巡回赛(下文简称“公益巡回赛”)15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盛大开幕。这也是上海地区迄今首次全面的球场俱乐部交流对抗赛事。

  公益巡回赛是以上高协校园高尔夫球公益计划为公益性体现的上海市球场俱乐部的公益巡回赛,赛事全年12站比赛,其中11站单循环四人四球比洞赛,1站个人比杆赛。公益巡回赛的参赛球队由各参赛俱乐部满足对应条件的会员组成,组别依照差点分设A、B两组。

  公益巡回赛的举办旨在加强上海地区球场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促进球场相互学习,会员之间相互沟通。作为发起单位,上高协通过主办公益巡回赛提升自身对上海本地高尔夫球行业的服务,强化与球场以及行业内的深入交流,更好地推动上海本地高尔夫球行业的发展,同时结合“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球公益计划”,带动高尔夫球爱好者、公益人士、业内力量共同推动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的普及,培养更多未来的“高尔夫球星”,公益巡回赛所募集到的公益款项将全部用于“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球公益计划”。

  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以下简称“青少队”)在当天正式成立,由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会长林凯文共同揭牌。青少队的培养、培训都将直接与上海高尔夫球队完全接轨,国内一流的教练综合团队(服务于国家奥运队及一线球员)跟踪服务培养,与国内最顶尖的球员们同场训练、竞技,每年定期的国际知名教练指导以及国外的交流学习。青少队的成立以及培养训练模式搭建了规范化管理、科学化指导、高水平引领的途径,打通了青少年球员职业化培养的明确路径,努力实现通过青少队为上海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尔夫球员。

  “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球公益计划”(以下简称“校园计划”)在众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校园计划是上高协培养球员人才储备战略中的基础环节,截止到2021年10月31日,校园计划已在全市42所中小学校推进高尔夫球课程,包括体育课、兴趣课、活动课,普及青少年学生12000名左右。未来3年,上高协将通过校园计划,实现上海230家以上的学校普及,普及当地青少年学生40万。

  随着气球的放飞,上海市高尔夫球俱乐部公益巡回赛正式启航,带着所有人的美好祈愿以及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信公益巡回赛将会顺利地进行,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攀升,公益的白玉兰花瓣将会飘向高尔夫的各个角落,为上海的高尔夫发展丰盈出阳光般的花香——“公益随心,运动随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上海:发布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

    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3)》,为上海整体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全方位赋能教育综合改革、革命性重塑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 [详细]
  • 上海师范大学开设体育教育“微专业”

    记者近日从上海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从2020年开始试点开设体育教育(小学教育方向)“微专业”,让非体育专业的各科师范生修读,通过3年标准学制胜任“兼职体育教师”。 [详细]
  • 《长津湖》等获评学生喜爱影片

    以“光影百年致初心 伟大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30日在上海闭幕,参与观影的中小学生投票评选出《我和我的家乡》《长津湖》等喜爱的影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