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村(居)主干赴青岛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8 09:1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为期7天的桑珠孜区2021年度村(居)主干第一期“感党恩、看发展、学先进”专题培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培训课程由桑珠孜区委组织部与对口援藏单位结合当地发展需求及参训人员实际,经过多次商讨对接研究确定,主要以赴山东省青岛市实地参观考察的方式开展现场教学,教学内容主要包括村级党组织建设发展、村级综合事务管理、农村经济建设、创新技术发展、大棚温室推广、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红色文化传承等。

  培训期间,对接单位对参训人员一行的衣食住行、学习工作等进行了全方位无微不至的照顾;参训学员对此次参训机会倍加珍惜,课堂上认真聆听,对疑惑处积极请教,并利用空余时间积极交流。

  学员边巴罗布在庄扶新村“阳光玫瑰”葡萄园看到满园长势可喜的葡萄时,向授课老师请教:“该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选路子’是怎么做到精准科学的?”授课老师从该村原来贫困,到现在奔上小康生活期间,上级大力支持、本级党组织发挥作用、村民积极配合、精准抓机遇、合理选品牌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期间,学员不时点头、鼓掌,并表示,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是梦。

  学员玉珍在参观田庄镇刘谦初红色文化园时感慨地说:“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重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对我们乡村两级在做好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努力奋斗、破除陈规陋习、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如何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今天在这里我受到很大的启发。”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务实有用,教学方式有趣轻松,教学内容易接受、可借鉴,可结合实际进行创新,回去后,将把学习内容广为宣传、活学活用,带领村民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桑珠孜区将坚持“走出去、带回来、用起来”的发展理念,继续分批组织基层村(居)干部赴援藏单位考察学习,为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