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践行志愿服务 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5 10:24: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助力乡村振兴、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恩惠苑社区开展,66套关爱扶智包送到易地搬迁青少年学生手中,助力他们全面发展。

  正值周末,位于恩惠苑社区的农家书屋内,多名学生在支教老师的陪同下,翻开课本,学习知识。课堂上,学生和支教老师相处融洽,接连不断的问题、老师们的耐心解答。这样的场景每周末都会在这里上演。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谢威夷告诉记者:“工作日,我们在中学任教,周末就来到恩惠苑社区开展恩海学堂志愿服务,给孩子们上课和辅导作业,虽然我们是教学,但有时候也能从孩子们身上学到很多,我们共同成长。支教是一件伟大且光荣的事情,这些事情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它是接地气的,就像恩海学堂一样,走下基层、走进社区,做一些切实又有意义的事情,有一分光、发一分热,这就是我们的青春梦想。”

  除了每周末的“恩海学堂”课后辅导活动,学生们还时不时地能收获惊喜礼物。作为“恩海学堂”项目中“志愿帮扶”拓展项目,近日,恩海学堂扶智包就在以“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困难青少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放到学生们手中。

  活动上,恩惠苑社区、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河海大学研支团、社区青少年学生等一同重温恩海学堂创立至今的工作成果。随后,恩惠苑社区为相关单位赠送锦旗,志愿者们也向现场66名易地搬迁青少年学生送上书包、水杯、学具等扶智包,漂亮实用的“礼物”获得了学生们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哥哥姐姐们的期待。

  10岁的学生旦增平多笑着说:“今天我拿到了书包、铅笔盒、杯子等,很开心很激动,平时哥哥姐姐们很关心我们,也会教给我们很多知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

  据了解,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多方面的教育活动是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践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途径,该项目主要以易地扶贫搬迁点恩惠苑社区的青少年为服务对象,采用“研支团+团干部+志愿者”的协作机制,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点的青少年逐步融入社区生活,改善并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走进易地扶贫搬迁点,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社区青少年恩海学堂实施至今整整两年,期间青年志愿者风雨无阻,致力于帮助孩子们手牵手、心连心,一起共建美好的民族大家庭,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丰富恩海学堂,打造更多志愿服务项目。”拉萨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文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