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城关区着力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2021-11-25 14:1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妇联《关于联合开展反家庭暴力等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共同加强西藏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联合城关区妇联,前往吉日街道铁崩岗社区,与城关区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一同开展“反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活动,铁崩岗社区1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切入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宣讲防止家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全社会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并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城关区妇联主席普珍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线,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危害、如何预防家庭暴力以及遭受家庭暴力后应采取的措施等内容。活动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这种以案释法的宣讲方式不枯燥、容易听懂。活动强化了社区群众对“反家暴人人有责”的法治观念,提升了铁崩岗社区群众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意识,为促进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作出了积极努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