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在新疆阿勒泰,西藏小伙旦增霸屏啦

发布时间:2021-11-26 09:53:00来源: 西藏商报


旦增在滑雪。图由旦增提供

  近日,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一个居民小区里,一位雪友滑雪出门买早餐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起众多网友羡慕。11月25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拍摄这段视频的滑雪爱好者旦增,了解这段视频背后有趣的故事。

  旦增告诉记者,拍摄视频的前一天,阿勒泰市下了一场大雪,他所租住的小区路面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因出门较早,积雪还没来得及清扫,他就突发奇想——滑雪出门买早餐,于是就有了网上这段有趣的视频。旦增笑着说:“其实当时没想过这个视频会在网络上走红,今天早上央视新闻也播放了我的这段视频,这已经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了。”

  旦增今年28岁,从小在拉萨长大,目前是一位自由职业者。“去年我就看到很多雪友分享在新疆雪场滑雪的视频,心里特别羡慕,今年就想着一定要来新疆滑雪。”于是,今年10月底,旦增从拉萨自驾4000多公里,专程来阿勒泰滑雪。“对于我们这些热爱滑雪的人来说,新疆这边雪场大、雪道宽,是滑雪者的天堂。”旦增说。

  旦增还告诉记者,从小他就特别喜欢滑雪,经常会在网上观看一些滑雪的视频,2018年开始系统地学习滑雪,并逐渐掌握了很多滑雪技能,开始为一些滑雪爱好者授课。“一直以来,我都非常享受滑雪的过程。前段时间我在拉萨的时候,去了廓琼岗日冰川那边滑雪,在短视频平台上也得到了一些关注和喜欢,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说起未来的打算,旦增说,“目前我的家人都在拉萨,所以我也想过回西藏发展。2022年冬奥会就要在北京举行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滑雪,并能亲身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体会冰雪运动的乐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