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开展“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1: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获悉,日前,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管理专项组(青少年工作组)组织普法宣讲员,围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要内容,赴全区各地(市)中小学校开展“护航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讲员通过“两法”动画片展播、重点法条讲解、案例分析、趣味问答等方式,充分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原因及如何预防等内容进行了普法宣讲,并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拒毒防毒等自护教育融入具体案例讲解。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和老师们的喜爱和认可。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走进全区各级中小学校14所,覆盖西藏青少年3200余人。活动的开展切实有效地提升了西藏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提升广大青少年明辨是非,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