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90后男孩引领西藏街舞潮流之路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1:00来源: 拉萨日报

  街舞作为一种舶来文化,以其酷炫、充满活力的舞姿,在年轻人中广受欢迎,甚至一些父母也将街舞学习作为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的一项兴趣特长。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90后青年创业者旦增罗布的街舞世界。

  一到周末,旦增罗布的舞蹈教室内格外热闹,孩子们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尽情地享受着街舞的快乐,门外等待的父母欣慰地拿起手机为萌娃们记录精彩瞬间。作为这家街舞工作室的负责人,旦增罗布忙碌的打点着课堂外的咨询、记录等一切事务。在外墙的置物架上满满当当摆放着旦增罗布的公司以及他的团队所获得的荣誉。

  今年22岁的旦增罗布自幼习舞,在14岁爱上街舞后,街舞便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爱好和事业。2016年,就读于四川省成都西藏中学的旦增罗布,见识到成都街舞行业的发展,那里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学习街舞,西藏本地的孩子需要在网上看视频自学,这让旦增罗布的心里形成了强大的落差,从那时候起他就下定决心要在西藏开设专业的机构,给西藏本地的孩子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让他们也能在家门口就接受到最优秀、专业的街舞教育。

  “我在成长的过程之中,也不断思考,我并不觉得这是对本土传统文化的冲击,像常见的藏族舞蹈中的踢踏还有其他舞步都和街舞中的一些基础舞步很相似,做本地街舞品牌,传播本土街舞文化,我想我要做的就是将民族舞蹈、民族文化与街舞文化有机融合,在创新中发展。”旦增罗布说。

  毕业回到拉萨后,旦增罗布接手了西藏第一家街舞工作室——候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着手进行着街舞文化传播的工作。2021年6月5日,在他和他朋友们的努力下,经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批准,在全区街舞爱好者的期待下,在西藏自治区共青团委员会的帮助下,CHUC全国街舞联盟内陆最后一站,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西藏街舞联盟在拉萨成立。旦增罗布担任秘书长,成立至今,西藏街舞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正规。

  “街舞是新兴文化,我们街舞人也要在新时代展现自己的担当,通过传播西藏本土街舞文化,我希望把西藏新兴文化产业一些空白填补上,给予更多的年轻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旦增罗布说。

  为推动街舞文化传播,目前,旦增罗布和他的团队正在开展街舞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市区几所小学内开设街舞兴趣课堂,让孩子们感受街舞文化的魅力。同时,旦增罗布还在积极的推动成立街舞协会。从不被认可的街舞爱好者,再到如今一个行业的领头羊,旦增罗布和他的CHUC西藏街舞联盟,还在不断努力,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创造着更多的可能。

  “后期我们可能通过街舞跟传统民族文化结合出一些优秀的作品,比如创作一些街舞舞台剧,结合唐卡艺术等民族艺术,登上一些街舞舞台,用街舞传播民族文化。另一方面是在街舞培训教育这个领域做得更专业更正规,打造一系列本土特有的赛事。”旦增罗布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