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非遗”藏戏 走进拉萨市当雄县公塘乡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17 09:0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由拉萨市文化局主办、当雄县文旅局承办的“传承藏戏文化精粹,共建和谐幸福校园”2021年拉萨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在当雄县公塘乡中心小学举行。

  当天上午,堆龙德庆区马乡措麦藏戏团和当雄县龙仁乡格萨尔卓舞专业合作社的藏戏、格萨尔卓舞传承人走进公塘乡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表演了精彩绝伦的节目,让学生近距离接触“非遗”,直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活动还组织学生参观了《当雄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并发放了“当吉仁”赛马节纪念品(U盘)和当雄旅游文明知识宣传册。

  拉萨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树木“涂白”工作

  “涂白”是冬季绿化养护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帮助树木安全越冬的有效举措,可以有效提高次年春季苗木的成活率。近日,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在二环路、林廓路、北京路、德吉路、药王山公园、格桑花公园等14处路段及公园内的树木进行涂白工作,经过10天的时间,共完成6654棵树木的涂白工作。

  据介绍,“涂白”后的人行道树木,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种洁白整齐的美感,在寒冷的冬日为大家带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