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妇联落实系列妇女儿童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24 09:5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市妇联在康马县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落实系列妇女儿童民生项目活动,进一步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传递党委、政府、援藏省市和社会各界对日喀则市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引领日喀则市广大妇女儿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得到日喀则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市本创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和康马县妇联的积极配合。

  开展宣讲宣传和走访调研活动。日喀则市妇联负责人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详细阐释党和国家保障妇女儿童发展的系列政策法规,介绍妇女儿童民生项目的基本情况,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开展“两癌”预防知识专题讲座,着力提高广大妇女预防“两癌”的意识和能力。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宣讲党和国家保障妇女健康的相关政策,面对面传递党委、政府和各级妇联组织对“两癌”患者的关心关爱,鼓励患者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市本创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并现场为大家提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妇女儿童维权咨询服务。市妇联工作人员进行妇女儿童维权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共发放藏汉双语“两癌”手册、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手册等300余份。日喀则市妇联负责人和基层妇女儿童、妇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调研“妇”字号合作社康马县嘎拉乡克章村民族手工编织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状况、带动妇女就业增收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通过走访调研听民声、察民情,为市妇联扎实开展好2022年工作奠定基础。

  落实“两癌”妇女救助项目。该项目是日喀则市妇联于2021年通过山东援藏渠道向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申报,项目总资金100万元,救助标准为每人8000元,将救助日喀则市罹患“两癌”妇女125名。活动当天上午,日喀则市妇联在康马县“妇女之家”为7名患者发放救助资金共计56000元。

  落实把爱带回家·助力乡村振兴“家乡同心包”项目。该项目是日喀则市妇联于2021年向自治区妇联申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志愿者协会联合捐赠“家乡同心包”90个,每个包价值300元。活动当天下午,日喀则市妇联在康马县涅如堆乡塔杰村易地搬迁点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助力乡村振兴“家乡同心包”发放活动,向搬迁点妇女群众送去了一份节日慰问。

  落实妇女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日喀则市妇联于2021年通过吉林省援藏渠道向吉林省妇联申报,由吉林省妇联捐赠价值7.5万元的儿童学习用品,受益范围包括桑珠孜、康马等5个县区的5个村居的“妇女儿童之家”。活动当天下午,日喀则市妇联在康马县嘎拉乡嘎拉夏村“妇女儿童之家”发放活动物资500套。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共护好风景 共享好光景

    3月20日上午,林芝市巴宜区围绕“团结颂、振兴颂、英雄颂、解放颂”主题打造的嘎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正式开馆。 [详细]
  •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2022年兴趣班开课

    近日,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2022年各类兴趣班正式开课。280名青少年将于每周末在新旧两个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为期一年的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体育、科技、书法、绘画、舞蹈等。 [详细]
  • 不忘初心担使命 倾情奉献写担当

    两年来,潍坊市第七批援藏干部把提供智力支持,提升内生发展动力,促进乡村振兴,加快边疆发展作为落实“强边”大事的重要举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