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残联就业中心对政府购买残障幼儿学前教育服务进行回访

发布时间:2022-03-29 10:12: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市政府购买残障幼儿学前教育工作,近日,拉萨市残联就业中心在认真总结前期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梳理相关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岗旋语言学校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回访。

  回访中,市残联就业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围绕近年来残障幼儿特殊学前教育服务工作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学校为残障幼儿配备的师资力量和服务项目情况。据了解,目前岗旋语言学校为17名残障幼儿配备了两名专职幼师,并建立了幼儿入学和学期评估档案。教育服务项目包含:保教、康复、日间照料、心理疏导、膳食等,符合市残联与学校签订的服务协议,达到了既定目标。此外,该学校对残障程度较轻的儿童采取了与健全儿童一起接受学前融合教育的方式,通过与健全儿童一起学习、做游戏,营造残健儿童互动互助的良好氛围,更好促进残障儿童各方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听取了残障幼儿家长的反馈意见,家长们一致表示对学校各方面的服务都非常满意,孩子们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及市残联的关心关注。

  学前教育是幼儿进入小学前的准备阶段,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不仅对残障儿童的社会性人格发展及认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还能为义务阶段教育的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残联就业中心将加强政府购买残障幼儿学前教育工作,帮助更多有需求的孩子接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