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开展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7 10:56: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学生劳动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余洋洋摄

  日前,由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联合拉萨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举办的2022年度劳动教育启动仪式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向师生介绍了劳动课程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随后,学生拿起铁锨、齿耙、水桶等工具,分组劳动。在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的指导下,学生们分工协作,有的刨土、有的捡石头,现场热火朝天。

  “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实践课程,劳动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我们能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学生白玛炜萨说。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学生整体素质的基本途径。据了解,此次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利用校园闲置地,开辟种植园,让孩子们通过种植土豆、青稞等作物,在平整土地、田间管理、成果收割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艰辛与乐趣,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培养学生动手实践、探究问题的能力。

  “在接下来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中,我们将带领学生学习相关农学知识,了解农具的使用,各种农作物栽种流程以及它们的生长习性,记录根、茎、叶、花、果实的成长过程。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老师次仁白宗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