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那曲市色尼区举行技能竞赛培育乡村人才

发布时间:2022-05-07 10:3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近日,那曲市色尼区举行了多场以“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为主题的技能竞赛活动。竞赛活动主要包括厨艺、藏式缝纫、编织技艺、皮具制作、乳制品加工等,吸引了12个乡镇、146个村(居)的数百位群众参加。

  赛场上,参赛选手拼技能、比手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很激动很开心,想第一时间把参赛经历分享给家人。”捧着奖状,村民旺扎西的脸上满是激动,表示以后一定继续磨炼本领,做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技能人才。

  据悉,下一步,那曲市色尼区还将着眼提高农牧民素质和技能,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努力培育造就一支适应农牧区现代化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农牧民队伍,着力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学习技能、热爱技能、提升技能,鼓励更多人投入到乡村振兴中,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春风化雨润无声,桃李芬芳总关情。教育发展始终与时代同行、与人民需求同步,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越来越重视教育,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强烈。[详细]
  • 凝聚民族情 呵护团结花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北京、江苏“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代表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详细]
  • 政校合作为当地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4月25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共同推进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环境监测人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