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今年拉萨市8977人报名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2022-05-07 10:54:00来源: 拉萨日报

  5月6日,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拉萨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包括在校生、社会考生和军警考生在内,今年拉萨市共有8977名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考。

  拉萨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分报名和补报名两个阶段。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要求,早部署早准备,多措施严把报名关,通过逐级复查,确保高考考生信息准确。

  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副主任李明辉说:“拉萨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最终报名人数为8977人。拉萨市公安局对拉萨户籍高考考生进行了资格审查,考试中心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对所有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查。目前报名、信息确认、网上缴费和资格审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并于4月份对各项照顾政策加分分两次在西藏微青年和拉萨发布上进行公示。”

  今年市公安局专门安排5名户籍管理工作人员对拉萨户籍报名考生逐一进行审核,根据报名规定对考生落户原因及迁户时间要求进行核查,共审核6241人。经严格审查,拉萨市今年最终取消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11人,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其中部分考生由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向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出申请,经过协调最终回考生原籍进行高考补报名;因病等其他原因自动放弃报名考生67人。

  在今年报考的8977名考生中,户籍从外省迁入考生841人,进藏干部职工子女590人,援藏干部职工子女22人,世居少数民族考生6944人,内地中职班52人,军警考生436人,森警和消防免考考生73人,其他类考生19人。按报考科类统计,文史类考生5403人(统考试卷1109人,民族试卷4294人),理工类考生3501人(统考试卷954人,民族试卷2547人);外语科目报考小语种考生25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