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征兵宣传进校园 携笔从戎砺青春

发布时间:2022-05-10 10:27: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拉萨融媒记者 凃 琼摄

  为进一步激发高级技工学校、技师院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为部队征集更多操作能手、“工匠”人才,5月9日,拉萨市征兵办在西藏技师学院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征兵办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征兵时间、报名途径、入伍条件、入伍流程等内容开展宣讲,号召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军。

  记者了解到,取得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及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且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优先批准入伍,应征入伍参照普通高校生享受优惠政策。此次活动激发了西藏技师学院学生的参军热情,现场不少学生表达了入伍意愿。

  “我从小就一直很想去当兵,上次去部队感受了一下,很喜欢部队里的生活。”今年21岁的尼玛顿珠激动地说。

  据了解,拉萨市2022年下半年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截至目前征兵报名人数近200人,其中大学学历占比超过65%;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从今年7月1日开始。如有意愿,应征男女青年可以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和武装部现场报名,咨询电话为0891—6655665。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梁爽说:“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深入到辖区内的高校、农牧区,吸引更广大的青年、学生和高学历人才加入到部队大家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