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公安部门多项措施全力护航高考出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10:27:00来源: 拉萨日报

  2022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对于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来说,既是一场人生大考,也是一次圆梦之旅,更寄托了千万家庭的美好期望。为确保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市公安局出台多项高考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安保工作落实,为广大考生创造“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市公安局将专门成立以各县(区)公安局、消防、特警、治安、指挥中心等部门组成的安保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公共管理组、考点周边社会面整治组、现场安保组、应急处突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届时,市公安局将按照“一考点一方案”要求进行警力部署。同时,在各考点门口安排警用汽车和警用摩托车提供应急服务。一旦发生考生忘带证件、途中遇上交通堵塞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提供应急服务,确保考生安全及时赶考。

  “高考期间,我们努力将安保工作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公安部门将创新服务管理方式,通过设置考试候考服务点,热情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紧急药品,并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对涉及考生的求助案件等警情优先受理、优先处理,确保考生安心应考。”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高考试卷的看护和运送工作,拉萨市公安部门已抽调、组织专门警力,确保试卷按时安全到达指定考点。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