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市墨脱县委老干部局组织退休干部下基层宣讲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林芝市墨脱县委老干部局组织退休干部宣讲员前往背崩乡格林村、德尔贡村及德兴乡德果村、德兴乡小学开展“老干部讲好墨脱老故事 现身说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2名退休干部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讲述西藏民主改革以来西藏、林芝、墨脱的翻天覆地变化,230余名群众、70余名小学生聆听宣讲。

  在宣讲中,退休干部宣讲员以亲身经历为着眼点,将以前漏雨、狭小的茅草楼对比现在牢固、宽敞的水泥房;将以前泥泞、坎坷的“猴子路”对比现在宽阔、平整的水泥路;将以前不识字不会算账、不知自己一年收成对比现在免费教育、高素质老师带来的文化水平大提升;将以前阴天下雨就只能围在一起烤火取暖对比现在可以穿着多样厚实的衣服让自己舒适……从“给谁的、谁给的”两方面入手,着重讲清“恩从何来、如何报恩”,教育引导群众、学生要感恩中国共产党带来的美好生活,坚定他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工作、学习,积极投身到墨脱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不断发光发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