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已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547名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6: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近日,记者从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获悉,经过多年的发展,截止目前,西藏已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547名。他们活跃在城市、乡村、社区,面向群众普及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等运动项目,为西藏全民健身点燃了“星星之火”。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亦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西藏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秉持“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常年活跃在基层社区和村镇第一线,为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组织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健身的桥梁和纽带。

  “今年以来,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针对农牧民缺少科学健身指导的现状,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一改过去地(市)、县(区)自发组织培训的方式,积极开展‘送体育培训下基层’活动,直接将健身知识、运动技能送到基层一线。同时,顺应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以开展西藏自治区国家级、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为抓手,将市民喜爱的健身项目纳入培训内容,不断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水平。”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范振强表示,下一步,西藏将持续培养一批社会体育指导员,大力开展体育进机关、社区、学校、部队、寺庙、农牧区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科学健身习惯,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身体素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大学新增多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详细]
  • 西藏展现艺术之美

    W020220621341093689520.jpg
    由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主办、西藏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2022届美术学(师范)班毕业作品展在区群艺馆展出。[详细]
  • 以藏族赛马节为主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记者在相关部门获悉,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朱亚成主持的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带一路”倡议下藏族赛马节品牌塑造研究》顺利结题。这是我国目前完成的首项以藏族赛马节为主题的国家级科研项目。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