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2:00来源: 拉萨日报

  6月30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拉萨市召开大学生就业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明英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占文、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小舟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贺鹏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拉萨市大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与会相关单位结合各自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围绕如何更好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指导意见。

  唐明英充分肯定了拉萨市大学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拉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要求,持续强化政府促进就业责任,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和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战略高度,积极想办法、出实招、抓落实,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总体形势较好。

  唐明英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经济发展、边疆稳定、民生保障、社会和谐,容不得半点闪失。拉萨作为首府,无论从毕业生人数、占比,还是情况复杂程度、稳就业难度,都居全区首位,一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唐明英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一以贯之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材料。要狠抓政策落实、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思考研究、鼓励自主创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做细做实做好。

  贺鹏表示,调研组一行的调研指导,对拉萨市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调研组一行的指导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拉萨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拉萨市大学生就业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据悉,为全面系统了解掌握全区大学生就业基本情况,6月27日至6月30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拉萨市城投公司、墨竹工卡县、当雄县、城关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

  副市长洛色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