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天津市第七中学在拉萨举办西藏班办班20周年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9日上午,天津市第七中学在拉萨举办西藏班办班20周年成果汇报会暨2022年暑期家长会。天津市第七中学优秀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各年级组教师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旦增旺珍说:“三年来,老师们尽心为我们传授知识,精心安排各种活动,让我们身处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天津市第七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保庆回顾总结了该校20年来西藏高中班的办班历史和教学成果。自2002年开设西藏班以来,天津市第七中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秉承“有理想、肯奉献,有学识、勇担当”的育人目标,践行“追求卓越,慧育英才”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西藏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近五年,天津市第七中学西藏班本科上线率达到100%,截至目前,有3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近三年,该校平均每年有40%的毕业生考入985重点高校,2022年毕业生高考分数均在重点本科线以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