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建设项目以工代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6:00来源: 拉萨日报

  7月8日,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建设项目以工代训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首批来自尼木县的16名农牧民与用工方签订了劳务用工合同,在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建设项目工地实现就业。根据合同,尼木县这批农牧民在工地享受包吃住、每人日薪220元的待遇,同时接受以工代训。“之前拉萨市就业局给我们介绍了岗位情况,并提前把岗位要求推送给我们。目前我们的日工资为220元,通过学习培训后,工资会涨到每日300元至400元左右。”尼木县麻江乡朗堆村村民索朗顿珠高兴地说。

  为切实提高培训后就业率,加快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拉萨市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市人社局)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将岗位定向式、以工代训式培训作为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突破口,促进由“先开展培训后组织就业”向“先开发岗位后组织培训”转变。前期,市人社部门通过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洽谈,宣传以工代训政策,通过以工代训的方式组织农牧民群众参加技能培训,既提高了他们的就业技能、解决他们就地就近就业,又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市人社局实训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保持与国企的沟通协调,强化政策宣传,激发各类企业参加以工代训的积极性,最大限度释放稳岗扩岗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67期6942人。其中,以工代训、订单定向培训1817人,培训后实现就业1400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