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进校园上好暑假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2-07-27 09:33: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消防救援人员向学生展示救援装备。记者 桑邓旺姆 通讯员 张强 摄

  暑假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段,为加强驻地师生暑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火灾、溺水等灾害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消防救援人员走进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暑假消防安全课。

  “如果没有救生圈,可以利用饮料瓶、泡沫,甚至塑料袋制作简易救生圈。‘小火快跑’‘中火慎跑’‘大火别乱跑’,这是针对火灾初期、发展、猛烈燃烧三个阶段火场逃生的‘口诀’!”课堂上,消防救援人员结合近年来校园典型灾害事故案例,通过“看一看”“听一听”“做一做”“试一试”的方式,让全校师生对消防知识感兴趣、喜欢学、照着做、保安全。

  下一步,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将持续开展“八进入”活动,提高社会单位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暑期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蓝焰”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昌都军分区教育协作区激发课堂新活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精神,近日,昌都军分区设立教育协作区,组织安排各单位主官以“精品课+拓展课”形式,进行“内部小循环”授课辅导。 [详细]
  • 昌都:别样课堂 涨知识

    W020220714361275998001.jpg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害,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卡若区中队前往昌都市第五、第六高级中学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详细]
  • 昌都市开展“法律明白人”线上培训

    为进一步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农牧民群众自治等方面的作用,以“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实施为契机,以法治乡村建设为载体。[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