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阿里地区金融系统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0:00: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金融素养,切实保护辖区金融消费者权益,近期,人行阿里地区中支积极组织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以金融知识进农牧区、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四进”方式,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帮助民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农行阿里分行各营业网点发挥基层优势,走村入户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各县、乡镇、村集中讲解防范非法集资、信用贷款、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拓宽金融知识覆盖面,提高了农牧民群众金融知识可获得性。

  工商银行阿里分行走进噶尔县康乐新居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对社区居民及周围商户以“一对一”形式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度,并引导老年人了解电信诈骗,提高其防范意识。

  中行阿里分行牵头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阿里地区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消费观念,鼓励学生把金融知识从学校带到家庭,进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的目标。

  建行阿里分行利用各单位办理金融业务的时机,先后对地区妇幼保健院、地区检察院、某部队等,围绕金融理财、金融诈骗等普及金融知识,现场解答相关问题,有效提高了公职人员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公职人员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

  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集中宣传为契机,联合地方单位,组织人员到超市门前、象雄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集中宣传,用“典型案例+解答疑问”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最新的金融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在开展的系列活动中,受益群众3210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612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