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柳梧新区桑达村大学生暑期公益托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0:34: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7月25日,桑达村大学生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日间托管服务。 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摄

  7月25日,拉萨市柳梧新区桑达村2022年大学生暑期公益托管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多所高校的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桑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各类特色课程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桑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边巴卓嘎介绍,根据拉萨市和柳梧新区的安排部署,桑达村在落实推行领导干部“四联四包”机制入户调研时,有部分群众反映,寒暑假和节假日里,大部分孩子在家由爷爷奶奶照看,存在假期作业辅导难问题。

  “鉴于此次群众提出的问题,桑达村党总支依托桑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动员了1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日间托管服务,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同时,也给返乡大学生创造一个非常好的实践机会。”边巴卓嘎说。

  据了解,辅导孩子的10名志愿者,是桑达村筛选出的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道德情操优、奉献精神佳的大学生,他们一起为孩子们设计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的假期远离手机和游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扎西桑珠告诉记者:“听说有这样一个暑假托管服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帮助解决父老乡亲暑假期间孩子作业辅导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柳梧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旦增曲吉说:“来到这里以后,不会的难题可以问老师,而且这里的学习氛围很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