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市曲松县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09:36: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山南市曲松县人社局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确保全县转移就业工作扎实开展。

  全面彻底“大排查”,摸清底数促就业。曲松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转移就业工作,针对农牧民劳动力就业类型、就业区域、就业工种等开展详细调查。截至目前,全县转移就业及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在山南市12个县区内排名第一,转移就业人数3571人,创收1779万元。

  岗位信息“大推送”,专场招聘促就业。以招聘活动为载体提供就业服务,针对未能现场参加的求职者,采取线上同步提供就业信息。截至目前,参加招聘会的33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04个,200余名求职者到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71人。

  搭建平台“大培训”,提升技能促就业。利用农村劳动力返乡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动员、组织返乡人员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10期,参训人数268人。

  就业政策“大宣传”,落实政策促就业。深入各乡镇、村(居)召开培训会,集中宣传就业政策及外出务工信息,并利用“网信曲松”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工作信息,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707个,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持续推行落实好生活费和交通费补贴、外出务工奖补、一次性创业补贴、当地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