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0:28: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全面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七年知青岁月,一生黄土之情。《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以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生动再现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七年里,习近平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和老乡情同一家,甘苦与共,用青春丈量黄土高原的宽广与厚度,也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读书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辅)警通过领读节选、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等方式,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了群众需要什么、群众关心什么,为锻造坚强的意志品质,铸就高尚人格精神提供了有力的平台。

  市非机动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录姆说:“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充满了敬仰之情。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旗帜鲜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敢于吃苦,勇于担当,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在读书学习中将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引领和拓宽工作思路,为公安交管工作争创新、谋发展贡献力量。

  “这段时间,我反复品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感触颇深。该书直观展现了总书记青年时期崇高的理想追求、宝贵的政治品质、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进取精神。作为一名公安一线干警,我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抓实干,为推进公安工作有序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公安局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黄永刚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