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让“微党课”展播活动有深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推动“微党课”展播活动持续升温,进一步提升了桑珠孜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素养。

  据了解,今年以来,桑珠孜区领导干部讲党课1200余次,群众党员讲党课600余次,录制精品党课10场次,目前通过桑珠孜区发布、桑珠孜区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展播“微党课”3场次。

  聚焦“讲什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创新党课方式为重点,以增强党性锻炼为目标,重点围绕“弘扬建党精神、发展农业产业、强化城乡治理、全面深化改革、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城市品质、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样板党建”等方面,讲述一批故事、人物、经验。

  把好“谁来讲”,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引学”“帮学”“带学”作用,领导干部示范讲、支部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踊跃讲,形成各级党委(党组)牵头、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突出“怎么讲”,各级党组织对党课主题严格把关、精心筛选,重点审核党课主题的选题方向,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时代主题与社会脉搏,既有新见解又有新视角,注重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和实效,让党员有所思、有所悟,引发思想共鸣;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听得懂、听得进、起作用”,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优化表达方式,紧贴生活,以群众身边的热点话题为切入点,引入党员群众身边的标兵模范、行家能手等鲜活事例,不断提高活动参与度,使“微党课”更加符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需求。

  下一步,桑珠孜区将不断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不断创新党建学习的内容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