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为青海中小学生研学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3:00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花儿与少年守护祁连山”自然教育系列生态科考夏令营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长期科研基地成功开营,来自天峻县中学和海晏县祁连山中学共计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能够让学生们在祁连山国家公园中赋能,把生态保护的种子深植青少年心中,让他们热爱祁连山,热爱自然,在自然研学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成为继承和发扬生态文明理念的时代新人。”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会长尤鲁青说。

  活动中,自然教育讲师带领学生们从户外自然教育到室内科普展馆,全方位科普高原植物的有关知识,通过听鸟鸣之声、观察树叶纹路、追踪野生动物足迹、模拟巡护,让学生从观察、发现到探索,了解不同区域植物的特点,体验祁连山国家公园大美自然景观,培养他们崇尚真知、尊重自然的理念和树立热爱、保护自然意识。

  “我希望我们能走进绿色,走进环保,走进生态。”天峻县中学的学生王子华表示。“愉悦的心情因美妙的风情而成,感谢每一位巡护人员的默默付出,我们也会因你们的行动而更加爱护自然,热爱祁连山国家公园。”海晏县祁连山中学的学生马欣怡在青阳沟参加巡护体验时激动地说。

  通过此次“生态科考夏令营”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总书记所说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重要精神,明白了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的福祉密切相关,树立了保护绿水青山,当好生态卫士的文明理念。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