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心手相连,疫情挡不住温情

发布时间:2022-09-09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勇往直前,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加木村委会副主任多吉次仁说。

  疫情发生伊始,乃琼街道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全力做好流动人员服务管理,筑牢不留空档、无缝对接的防控体系,架起各族干部群众共抗疫情的连心桥。

  “疫情期间,我带领社区干部通过上门宣讲、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让群众能够最大限度地了解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及时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乃琼街道乃琼社区党委书记洛桑群培说。

  隔离场所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乃琼街道居家隔离管控组成员们义无反顾,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建立流动人口台账,为隔离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解决生活物资。“确实比较累,但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想想那些逆行的医务人员、卡点值守的村干部、全天候巡逻的公安干警等,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必须以最佳状态坚持下去,和大家一起迎接胜利。”乃琼街道居家隔离管控组成员赵天恩说。

  为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乃琼街道通过居民“点单”、党组织“接单”、党员“跑腿”的方式,精准统计、积极协调、合理分配,为广大居民、滞留在辖区的大货车司机、游客及其他流动人员提供保障服务,对辖区内特殊群体的非处方类药品进行代购和配送。

  “我的女儿叫高赛,是学医学专业的,看到你们发布的消息,我想问她可以做志愿者吗?”乃琼小个专党支部党员刘晓娜在微信工作群里看到一则“关于抗疫一线招募医务工作人员”的消息,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联系了工作人员,把女儿送到了抗疫“战场”。

  除了一名名志愿者,还有不少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踊跃出力。疫情期间,乃琼街道辖区内多家公司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参与、无私奉献,捐赠各类物资40余次。在乃琼街道专项开展的辖区企业“口罩募捐”公益活动中,募集到30余万个口罩,分发给了辖区群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不畏艰辛、日夜奋战。作为本地企业,我们也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某爱心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疫情挡不住温情!在这特殊时期,感谢给我们发放物资”“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爱心菜”“非常感谢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这些是来自乃琼街道工作微信群里的一条条感谢信息。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