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2年全国科普日青海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5:51:00来源: 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营造全民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21日,青海发布上线“2022年全国科普日青海主场云活动”。活动上线当日,已有2万余人次参与。

  本次活动内容新奇多样,让网友在好玩、好看的互动中轻松收获知识和快乐,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尽享科普盛宴。其中,第一板块“云游中国数字科技馆”基于交互式程序设计,全景展示中国科技馆中珍藏的众多科技展品,广大群众可通过VR技术线上体验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青海科普展馆线上游”版块中,公众可以线上打卡青海省科学技术馆、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西宁熊猫馆等网红科普教育基地,领略科学魅力。而“生态科普大讲堂”“科普实验秀”“科幻影片推荐”三大板块则通过短视频为网友揭秘那些不为人知的科学知识,满足读者窥探科学的好奇心。此外,青海省首届全民科学素质竞赛则以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为重点,面向社会公众全员开放。围绕喜迎二十大、疫情防疫、食品安全、低碳环保、乡村振兴、数字素养、文明新风、应急避险、健康生活等方面设置竞赛题,满足不同领域用户的科普需求。

  青海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28日,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提高公众科学素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