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次仁顿珠、尼玛拉宗两位代表激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09:11:00来源: 西藏日报

  “非常荣幸近距离见到了总书记。那天大家合影时,总书记走到西藏代表团旁,我们都热烈鼓掌,发自内心地大喊‘总书记好’……”尼玛拉宗代表一段简单的开场白,立即得到阵阵掌声的热烈回应。

  10月30日下午,日喀则市政府礼堂、市中心会议室,18个县区党政会议室、204个乡镇会议室座无虚席,通过视频连线党的二十大代表、白朗县委书记次仁顿珠和党的二十大代表、樟木镇雪布岗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兼主任、合作社理事长尼玛拉宗,向日喀则市广大党员干部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体会。

  虽然党的二十大已经闭幕多日,次仁顿珠仍难掩心中激动,他说,我和尼玛拉宗代表肩负党和人民重托参加了党的二十大,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场响起了几十次持久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和全体共产党员、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衷心赞同,更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昂首阔步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尼玛拉宗深知固边兴边富民的重要意义,她告诉大家:“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句句催人奋进。总书记讲‘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加强边疆地区建设,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这说明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边疆民族地区很重视,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带领群众,用勤劳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美。要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守边队伍中,守好祖国每一寸土地。”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次仁顿珠和尼玛拉宗讲见闻、谈体会、聊心得,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既连“天线”又接地气,让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倍感振奋。

  会场里,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广大党员干部边听边记边思索,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往后开展工作的信心更坚定、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

  在桑珠孜区分会场,桑珠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达拉说:“聆听分享报告会,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宣传系统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特别是通过乡村广播系统、‘一村一群’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等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康马县教育局局长次仁顿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这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将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