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党的二十大代表曲措分享学习心得——宣讲接地气 基层鼓士气

发布时间:2022-11-10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从北京回来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昌都市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曲措马不停蹄地奔走在芒康县各行各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结束连续4天的宣讲后,曲措回到了公司。

  来不及休息,曲措将员工聚集到一起,迫不及待地想把参加党的二十大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分享给大家。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从十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是划时代、全方位、开创性、根本性的伟大变革。作为新时代十年的亲历者,我感受深切,倍感自豪……”曲措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公司质检部负责人吴昌丽说:“听了曲措代表的宣讲,我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区外来昌都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我将扎根芒康,继续为热爱的葡萄酒事业贡献力量。”

  11月4日,在有着“千年古盐田村”之称的纳西民族乡加达村,听说曲措代表要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村民们纷纷自发前来,不一会儿会议室里就坐满了。

  结合加达村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曲措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加达村今后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我们将依托本地的古盐田资源,进一步加大生态旅游业发展力度,拓宽群众的致富渠道,让村民的腰包更鼓、日子更红火。”加达村乡村振兴专干益西土顿信心十足地说。

  86岁的昂旺尼玛是一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在家的他,一直关注着党的二十大相关信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曲措代表专门来到昂旺尼玛家里,向老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过去十年,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国家的惠民政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牢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昂旺尼玛说。

  为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新提法新要求第一时间传递给在校师生,曲措代表来到纳西乡小学,在师生中开展互动交流宣讲。

  “姐姐,人民大会堂大不大?”“姐姐,你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激不激动?”……在纳西乡小学操场上,曲措代表被孩子们围了起来,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好奇,不停地提问。

  曲措代表耐心地一一为孩子们解答,并以张桂梅和刘秀祥老师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纳西乡小学校长格松次仁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每到一处,曲措代表都跟大家拉家常、话改革、谈发展,接地气的宣讲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宣讲之余,曲措也在思考家乡特色产业发展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芒康葡萄产业优势,打造高标准葡萄种植基地,建设现代化葡萄酒生产线,吸引更多的本地群众参与到葡萄酒产业中,带动更多人就业。” 曲措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