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林周县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网上阵地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8:00来源: 西藏日报

  “我们每天都会通过‘服务群众’微信群转发最新涉及民生、就业、疫情防控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信息,帮助大家拓宽思路,更好地安排生产生活,同时收集群众的诉求和问题,及时关注社情民意,保障民生。”林周县卡孜乡宣传委员四郎旺姆说。

  “服务群众”微信群作为林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联系群众、畅通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林周县高度重视,按照资源整合、共建共享、便民利民的原则,建立县、乡、村、组四个层级纵向贯通和县级单位部门、分管行业横向覆盖的微信群,实现“服务群众”微信群在农牧民群众中全覆盖。

  林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服务群众”微信群为载体,通过畅通“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工作机制(即:群众在群里反映诉求进行“点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对应的志愿服务队进行“派单”,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作为“接单”人员对问题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再次征求群众意见作为“评单”),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群里反映的问题很快就能得到回应,非常方便,志愿者还会上门服务,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林周县卡孜乡群众普布说。

  据了解,林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微信群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做法,得到群众好评。为进一步管好用好“服务群众”微信群,林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宣传系统干部职工、乡镇主要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市、县两级线上培训,就“服务群众”微信群工作操作流程、网络信息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网络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推动各实践所、站规范使用和管理微信群,使其发挥更好的作用。

  林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建立“服务群众”微信群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提高了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微信群使用力度,让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成为工作新常态。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