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吉隆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6 11:00:00来源: 西藏日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日喀则市吉隆县迅速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级宣讲团,深入乡镇机关、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着力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着力解决“为什么学”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进行宣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为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的大会,是一次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笃行不怠。

  着力解决“学什么”围绕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内涵实质进行宣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字斟句酌、认真研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抓好学习,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始终牢记和坚持“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持续跟进学习中做到融会贯通、心领神会。

  着力解决“怎么做”围绕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进行宣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密结合起来,着眼实际、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基层党建、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等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