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12-16 10:53:00来源: 西藏商报


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图由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记者从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11月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达到了“领导重视空前、部门参与广泛、内容方法新颖、宣传教育深入、传播覆盖全面”的良好成效。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采用“直播+”的宣传模式,推出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带着网友“云”观看消防高精尖装备展、消防技能演示等科目以及线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同时,持续推动拉萨市重点单位、商铺等利用室内外LED电子显示屏,每日循环滚动播放各类警示宣传片、提示语,并发动基层消防宣传小分队,利用消防宣传车,为居民送上“流动安全宣传课”。

  期间,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线上、线下开展集中培训和入户宣传3600余次,利用1250个户外广告屏、室内LED字条滚动屏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及提示1.7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600余份,印制、张贴宣传海报1.5万份,下载播放《消防公益说》1.2万次,在各媒体平台发表报道47篇,在支队9个政务媒体账号推送工作动态和消防安全常识280条。

  据悉,消防宣传月期间,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消防志愿者平台注册人数达5288人。同时,该支队以面对面指导、微信群动员等多种形式,发动拉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会单位等,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在线学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目前,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注册人数达12.5万人。

  下一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切实树立“抓消防宣传就是抓消防工作”的意识,与政府各职能部门间建立长效的消防宣传工作机制,同时,不断丰富消防宣传手段和宣传内容,打造消防文化内涵宣传,确保消防宣传持久度和高关注度,切实提高宣传工作覆盖率和传播率,不断提升消防宣传效果。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