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十八期 “青马工程”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09:58: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团市委组织召开“拉萨市第十八期‘青马工程’暨2022年——2023年度西部计划专项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线上培训交流”会。培训会以“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创新解读”“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青年工作”为主题,在西部计划志愿者、研支团志愿者中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西部计划志愿者、研支团志愿者政治品格,培养家国情怀,团结带领西部计划志愿者、研支团志愿者立足岗位踔厉奋发。西部计划志愿者、研支团志愿者及各县(区)项目办代表共计246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会上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研支团志愿者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青年提供了很大帮助。

  随后,林周县项目办、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做好县(区)‘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把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相结合”专题开展了交流研讨。“通过分享自身经验做法,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会继续扎根基层,在基层建功立业。”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说。

  市项目办、各(县)区项目办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会继续深化“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的培训培养工作,不断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思想引领和组织凝聚。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也将深入理解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树立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立足志愿岗位,深入基层、走进各领域青少年中开展宣讲,讲好新时代志愿服务故事。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