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喜庆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第十五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6 10:25:00来源: 拉萨日报

  12月25日,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文联主办,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自治区文联、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承办的“喜庆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第十五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幕。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扎西达娃,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克伟出席开幕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多吉次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段胜前主持。

  多吉次珠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把艺术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聚焦活动主题,以独特的视角和镜头语言,充分体现了西藏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大局观和艺术造诣,进一步见证了边境地区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群众、服务人民,创作出更多有温度的优秀摄影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文艺力量。

  据了解,本届摄影大展共展示了5个单元280件作品,展览题材涉及人文、风光等多个领域,创作手法涵盖艺术、纪实、创意等诸多门类,作品风格多样、各具特色,充分彰显西藏地域文化特色,大力宣传展示西藏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反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呈现出的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边民幸福的美好画卷。

  陈人杰、尹小林、张永林、次仁罗布、赵继荣及市文化局、市文联、西藏牦牛博物馆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