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青少年实践基地2023年边疆民族地区 各族青少年(北京)冬令营活动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23-02-13 10:17:00来源: 拉萨日报

  拉萨市青少年实践基地2023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冬令营活动经过为期十天的开展接近尾声。此次冬令营活动主要为了增强青少年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通过参观名胜古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引导青少年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

  开展冬令营活动是广大青少年学生重要的第二课堂,是与第一课堂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鼓励广大师生们积极参与,走出从“学校到学校”、从“课堂到课堂”的封闭圈,不断地拓展教育的边界,引领学生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在真实的情境之中体验、合作、探究,真正形成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形成全面育人的良好局面。

  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工作人员巴桑说:“本次活动是以百籽聚‘双奥’ 同心向未来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不仅能够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更能锻炼他们的交际能力,更好地发挥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活动覆盖拉萨市林周县、尼木县、当雄县、墨竹工卡县四个县,共有4位带队老师和40名初二学生参与。

  “能够参加此次的冬令营活动,我觉得很荣幸。跟同年级学生交流、成长,可以学习到很多有益的知识。”尼木县中学平措德吉说道。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