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平安“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3-09 10:0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堆龙德庆区第三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等活动。

  活动现场,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平时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及逃生等知识,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使孩子们积极发言,从小树立防火意识。现场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为积极发言的孩子赠送了消防车模型、书包等礼物。

  宣讲结束后,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别开展了校园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消防警报拉响后,孩子们在老师和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撤离出教学楼。随后,孩子们参观了现场的消防救援工具以及消防车,不少小朋友积极主动询问现场宣讲人员消防救援工具的使用方法,对消防救援工具表现出极高的好奇心。

  “我们组织消防员走进校园,带领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消防知识,通过消防疏散演练、消防科普互动、参观消防车等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消防,切实提高孩子的自救能力,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筑牢社会面的消防安全防火墙。”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副站长多吉次仁说道。

  随着气温的回升和开学季的到来,火灾隐患不容忽视。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干部诺布旺堆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春天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大家要注意及时清理阳台、楼道的易燃物品,不要随意焚烧垃圾;要规范使用电气设备,老化线路及时更换;保持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无阻。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