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技师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工匠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13 10:51: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西藏技师学院正式开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当天该学院利用“开学第一课”时间,邀请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冠军指导教师贺攀科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弘扬工匠精神》的宣讲。

  贺攀科说:“‘发扬工匠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被多次提及,‘工匠精神’不仅体现在专业技术上,也更多体现在精神层面上,不仅要求技工人才专业技术过硬,同时还要对工作专注,干一行爱一行,是不断追求卓越的一种品质。”

  西藏技师学院副院长张新光说:“开展此次宣讲活动,主要目的是培养我们学生的技能报国、技能兴藏的意识。”

  宣讲中,贺攀科利用课件向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学生姜雨荷从中考失败、辍学打工到夺取世赛金牌的经历,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技能、掌握技能,用自己的技能回报社会。

  2020级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学生牛腾伟说:“通过聆听‘工匠精神’和姜雨荷同学参加技能大赛的感人事迹,我觉得我们不能把工作当成一种赚钱途径,重点是要在工作中养成一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地提高自己。”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