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教考院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4:00来源: 西藏商报

  高考志愿填报和高考政策解读服务是关系学生未来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帮助学校师生充分了解高考招生政策,指导学生有针对性地选择目标院校,精准有效地填报高考志愿,日前,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拉萨中学,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宣讲。

  宣讲中,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郝洋分别从志愿填报批次、院校设置、投档录取流程、特殊志愿填报、招生诈骗防范和官方信息平台几个方面切入,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高考志愿填报的逻辑框架、操作流程和注意细节。介绍专项批次时,郝洋提醒考生,要关注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三类专项计划,留意本人是否具备各种专项计划的报考资格,把握好优惠政策。

  通过具体事例,郝洋还提醒师生在填报具体专业时,要注意尽可能把系统中的专业选项填满,谨慎选择“不服从调剂”,还要明晰不同院校专业在体检和毕业去向等方面的要求,对意向填报院校的专业要求做到理解熟知,避免因填报过程中对专业要求不熟悉产生志愿填报失误的遗憾。

  最后,郝洋特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个人的信息安全,谨防山寨查分“钓鱼”网站、虚假招生短信等诈骗行为,要密切关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网和“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并对招生过程进行监督和意见反馈。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