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2020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西藏日喀则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09:42:00来源: 西藏日报


文/图 记者 央金卓玛

  1月13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自治区诗词楹联学会协办、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具体承办的“幸福西藏·脱贫攻坚一线行”2020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西藏日喀则市正式启动。

  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了中央驻藏网络媒体、西藏重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等10余家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和自治区诗词楹联学会书画家分成两组,赴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孜县、谢通门县、南木林县、萨迦县、拉孜县、萨嘎县等县(区)进行采访报道和送文化下乡活动。

  启动仪式上,日喀则市扶贫办主任席付平介绍了日喀则市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据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日喀则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决战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1月,累计实现17.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669个贫困村居全部退出、18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幅度提高,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140元。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各网络媒体记者也将深入践行“四力”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主题,通过走访扶贫产业、探寻先进典型、挖掘扶贫生动故事对日喀则市脱贫攻坚成果进行报道。将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手机报等平台,进行文字、图片、视频、专题、H5等全景式融媒体宣传报道,多角度呈现日喀则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决心与干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