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宏艺汽车维修店店长李天明:脚踏实地创造幸福生活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20-02-21 11:05:00来源: 西藏日报

  “就像修一座高楼大厦,只有地基打得足够牢固,楼才能修得高。人也是一样,只有一步一步地将脚下的路走好,先把基础打好,有了过硬的本事你才有资本去创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宏艺汽车维修店店长李天明说。

  出生于四川遂宁的李天明现年35岁,维修经验却有将近20年了。“小时候家里穷,我15岁就出去打工了,最开始进入的行业就是维修行业。当时,师傅教什么我学什么。”李天明告诉记者。

  当李天明拿到第一笔工资时,他首先做的事情就是将大部分钱交给家里,剩下的钱买了自己心仪的玩具。家人开心的笑容和玩具给自己带来的满足让李天明明白,只有好好学技术,才能够赚更多的钱,才能守护住家人的笑容,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个玩具我现在还留着,至今还保存完好。”李天明笑着说。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李天明脚踏实地,技术越来越好,从学徒成长到正式员工,又从正式员工成长到带徒弟的师傅。偶然一次机会,他接待的一位客人觉得他为人不错,技术又过硬,便邀请他来拉萨开店,以技术入股的方式加入,李天明思考片刻便答应了。2015年,他来到了拉萨,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拉萨生活。

  学无止境,这是李天明的座右铭,即便成了店长,他仍然不放弃努力学习、自我提升的机会。“如今的社会日新月异,什么手机电脑都是随时更新,汽车也是一样,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李天明告诉记者。

  当谈及到对拉萨的印象,李天明说:“拉萨被称为小四川,饮食之类的都很习惯,这让我感觉很舒服。”

  2019年,李天明将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也接到了拉萨。他告诉记者:“如今的西藏经济发展迅速,和内地差不多,将他们接过来,我也觉得放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