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段敏 发布时间:2020-02-21 11:11:00来源: 西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巩固提升的关键时期。“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狠抓落实,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咬定脱贫攻坚不松劲,坚决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想贫困群众之所想,急贫困群众之所急。深入基层、深入到贫困群众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贫困群众脱贫后可能会出现的返贫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结合个体实际制定的扶贫举措更精准一些 。坚持扶志扶智扶贫相结合,鼓励支持群众依靠诚实劳动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要狠抓巡视巡察,坚决查处虚假脱贫现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群众许下的庄严承诺,是惠及亿万群众的民生工程。好事一定要办好,脱贫攻坚一定要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大巡视巡察力度,坚决查处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高脱贫质量,坚决遏制二次返贫现象发生,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要强化作风建设,培育和造就一批懂基层爱基层的干部队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及时纠正脱贫攻坚中出现的干部作风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坚决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基层干部,坚定基层干部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决心和信心,团结带领群众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真抓实干托起“小康梦”

    “搬到这里后,不仅住的、用的比以前好了,大伙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也比以前足了。”从昌都市贡觉县“三岩”片区搬迁到山南市加查县江塘村的洛桑旦增说起脱贫攻坚满是感激。 [详细]
  •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安居又乐业

    W020200221395345567668.jpg
    搬迁是手段,就业是路径,脱贫是目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不仅住进了新房,还通过政府提供的就业信息、技能培训找到了工作,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易地扶贫搬迁要求。[详细]
  • “挪穷窝”“换穷业”需一同发力

    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工程的重点内容,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问题的根本之策,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开发的重要举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