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17000余名扶贫驻村干部获赠专属新冠肺炎保险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11 10: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9日,西藏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平洋产险”)西藏分公司签署西藏自治区扶贫驻村干部新冠病毒肺炎保险捐赠相关协议。


图为保险捐赠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赵耀

  据介绍,西藏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驻村干部每人获赠保额2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专属新冠肺炎保险,此举共惠及西藏自治区17171名驻村干部。

  此举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刻,为政府民生保障提供金融支持和风险保障,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西藏自治区扶贫干部参与防疫防控工作的风险,解决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


图为保险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赵耀

  在保险期间内发生投保清单内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被定点医院确诊或身故的,保险人给予身故保险金(每人赔偿限额20万元)、确诊救助费用(每人救助补偿2000元)。在投保时已确诊或被列为疑似病例的人员除外。

  西藏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对太平洋产险的此举表示感谢,此次保险捐赠将切实解决了扶贫驻村干部疫情防控的后顾之忧。”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同样表示了感谢:“此次捐赠将进一步鼓舞扶贫驻村干部的斗志,对扶贫驻村干部积极参与巩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月27日,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还向全国公安系统在职在岗的民警、辅警赠送团体意外伤害含“新冠肺炎”保险责任在内的风险保障。据公安部统计,赠险覆盖人员约在500万。(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