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四川:理塘县疫情防控抓得紧 脱贫攻坚不放松

叶强平 张杰 发布时间:2020-03-12 10: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1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村戈乡芒康村,驻村工作队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开展脱贫攻坚排查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入户排查 摄影:张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理塘县将全县划分成288个网格,成立了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组+巡逻巡查疫情指导组+脱贫攻坚“再回头、再排查”工作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参与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以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

  各小组针对理塘县所有行政村及所有农户,按照“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的要求,开展了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不折不扣进行对标“体检”,全面摸清户“一超六有”突出问题及村“一低五有”突出问题,政策宣传全覆盖。

  截至目前,理塘县共走访214个行政村(其中曾经的贫困村132个,非贫困村82个)、11877户农户(其中曾经的贫困户5049户,非贫困户6828户)。

  结合此次“再回头、再排查”,理塘县各级干部大力宣传各类扶贫政策,交流思想感情,解答群众疑惑,对理塘县的脱贫工作进行了一次清根见底的“大体检”,及时找准了薄弱环节及短板,下一步将加快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张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