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四川理塘:扶贫爱心超市接交通银行500余万元“订单”

叶强平 泽仁四郎 发布时间:2020-04-07 08: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6日,笔者从共青团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委获悉,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成功接到交通银行500余万元“订单”。

  理塘县是交通银行定点帮扶县,2020年,为更好助力理塘县精准扶贫工作,交通银行同意向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采购50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及文创产品。

  2018年1月1日,“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在共青团理塘县委多方筹集下,在交通银行定点帮扶下开业。“扶贫爱心超市”含实体店和网店,实体店用于农特产品及文创品展示(O2O线下体验馆)、贫困户积分兑换日用品;网店通过“扶贫爱心超市”微信公众平台、微店、交通银行电商平台,用于线上推介。老百姓用积分兑换日用生活品,建立“以工积分,多劳多得”的脱贫奖励激励机制,全面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切实改变部分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


图为志愿者在整理超市本地土特产品

  2019年以来,扶贫爱心超市更是发展迅速,经营面不断扩大,超市销量直线上升,实现了让全县 24 个乡镇合作社的贫困户增收致富的目标。目前,扶贫爱心超市微店的关注粉丝量已达到上万余人,并在帮扶单位交通银行的支持下,整合各方面资源,集中县上技术人才和社会帮扶力量,运用项目制管理模式,组建爱心扶贫超市电商,带动贫困县电商业务向前整体迈一大步,现已从前期的输血式扶贫提升为造血式扶贫。2019年销售额更是突破了400万余元,盈利达到了20万余元,是2018年销售额的6倍。

  2019年,扶贫爱心超市共开展7次贫困户“积分兑换”活动,共计采购了6万余元的生活日用品,通过“以工积分,多劳多得”的脱贫奖励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交通银行对口援建理塘县项目26个,支援资金1622万,引入帮扶资金250万元,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上千万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泽仁四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