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红彤彤”的致富路

史金茹 王珊 胡文 发布时间:2020-04-10 09:13:00来源: 西藏日报

  研磨、筛粉、包装……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朗敦辣椒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

  “三四月份,正是大棚辣椒成熟的季节,我们也要开始新一年的忙碌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一边仔细检查各项生产工作,一边向记者娓娓道来。

  他叫平措加布,朗县朗敦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09年,平措加布和村里的几位村民一起出资19万元注册成立了朗敦辣椒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经营,主要生产辣椒面、辣椒酱、核桃油等产品。

  平措加布告诉记者,近几年,朗县的辣椒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为了拓宽农户的辣椒销路,促进百姓增收,提升“朗敦红”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合作社每年都会到各乡村以不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辣椒。

  “干辣椒10元一斤,大棚里的第一茬新鲜辣椒35元一斤,干辣椒可以磨成粉、新鲜辣椒制作辣椒酱,不怕坏,也不愁销路。”平措加布笑着说。

  由于产品一直备受顾客青睐,2017年,合作社又陆续投入156万元,用于扩建厂房和更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

  如今,“朗敦红”品牌越来越响,产品多次进入林芝市广交会、山南物资交流会、林芝市投资贸易洽谈会。2019年,合作社产值达到220万元,纯利润约67万元。

  今年40多岁的亚热已经在合作社里工作3年了,主要负责产品的包装。亚热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前收入不稳定,主要靠打零工和干农活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加入合作社之后,每月都能拿到两三千块的工资,日子确实越来越好了。”

  谈及今后的打算,平措加布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准备进一步改进生产包装,提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让‘朗敦红’品牌走出西藏,让更多人吃到我们朗县的辣椒,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