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山南市强产业稳就业推动乡村振兴

段敏 发布时间:2020-04-16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山南市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山南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

  该市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增收责任机制,强产业,增加经营性收入;稳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落政策,增加转移性收入;促改革,增加财产性收入;稳目标,夯实农牧业发展基础;兴产业,打造“十大种养基地”;促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带动江边、路边、抵边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颜值”、厚植农业“家当”、提升农民“底气”。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农村公路网、农村水利设施、农村电网和农村信息网络,完善农牧科技服务体系、教育体系、医疗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乡村旅游。强化政治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广“枫桥经验”,加强农村意识形态管控,建设平安乡村,完善完备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三农”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带领群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技术敲开“增收门”

    今年32岁的贡布,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聂雄农牧民手工艺品加工合作社的职工。在来合作社就业之前,他因为身体残疾,外出务工机会少,一度对人生失去了希望。[详细]
  • 致富不忘乡亲们

    在创业路上艰苦奋斗1000多个日夜,为18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惠及500余户当地老百姓……他就是西藏堆八仓土特产产品有限公司合伙人嘎玛米久。 [详细]
  •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下好精准扶贫一盘棋

    走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设施农业车厘子种植建设项目建设地,一株株车厘子花开正艳。“以前干农活主要在野外,现在好了。[详细]